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师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律系王海桥老师应邀参加“中俄金融犯罪”学术研讨会

作者:王海桥
时间:2014-10-31
阅读次数:

20141025日上午,由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的“2014年中俄金融犯罪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国内外理论界、实务界、企业界的学者及专家。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法学院院长塔尔汉诺夫率领的俄罗斯学者代表团,上海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顾肖荣教授等来自全国众多高校的知名学者,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专家,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陈有西律师,民营企业家代表奇瑞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启明等金融领域的专家共同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共有六个单元。本次会议通过为期两天的学术讨论,进一步交流了中俄两国金融刑法的相关理论,也促进了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对金融犯罪问题在理论和实务等不同层次的探讨。

我院王海桥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应组委会安排,王海桥老师在第六单元作了“我国金融刑法的规范适用分析”主题报告,并在第四单元会议中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夏勇教授的“《刑法》第185条进行了规范解读——基于保护金融秩序法益的立场”主题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在第六单元对东南大学钱小平副教授的“象征性立法与金融刑法的理性回归”主题发言作了深入评论,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有助于扩大我校刑法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我校刑法学专业14级研究生曹红坤随同参会。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