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承办第五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作者:
时间:2022-11-16
阅读次数:

11月5-6日,由北京市教委高等教育处指导,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大赛评审组组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喜华,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大赛全国组委会秘书长、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副社长叶青,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出席颁奖典礼。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致辞。

王建稳代表学校向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分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单位表示感谢,向获奖院校和师生表示热烈祝贺。王建稳指出,本次大赛紧扣时代主题,引导青年学生以国际化视角向世界讲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为同学们搭建了培养跨文化能力、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的平台,为坚定文化自信、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做出了积极贡献。

“外教社杯” 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是一项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外语学科竞赛,由地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部分组成。我校作为北京赛区承办单位进行了积极组织和精心筹划,文法学院建立专项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前提下,落实比赛场地协调、人员联络、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来自北京地区的29所高校、87名学生参加现场复赛及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英语21-1班于润青、城规21-2班田新榕、统计20-1班黄维嘉同学获大赛二等奖,文法学院胡欣悦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