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各系认真开展“校友进校园:专题讲座报告会”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4
阅读次数:

为做好职业规划教育和模范榜样引领,学院各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分专业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共开展6场“校友进校园:专题讲座报告会”,从而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未来发展方向,树立好专业学习方向和就业意识,提高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向榜样学习。

10月26日、27日,法律系邀请2012届法律硕士毕业生、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管办副主任、四级高级法官,第十二届北京市青联委员、第二届北京法院司法实务研究专家、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法官兼职教师李文超、法律系2004届法学学士毕业生、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融部门负责人徐伟开展通过腾讯会议方式2场校友讲座。讲座由法律系主任刘志洪副教授主持,百余名文法学院师生参与了该项活动。两场讲座分别以《如何在司法实践中持续学习法律》和《法律人职业的选择与发展》为题展开,两位校友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职业生涯经验,介绍了法律人职业选择的方向与前景,分享了个人的职业选择历程和并从法院和律师实际工作的不同角度来分享如何做好未来职业工作内容,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问题,同时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在专业学习、课题研究和实践活动中提升理论知识,扩展工作技能,不断丰富自身能力,并秉持专业理念,以细心敬业的态度来对待法律职业。

英语系分别于10月25日,26日及18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3场校友讲座报告会。英语系校友讲座报告会邀请优秀毕业生校友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华北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钟丽,某国家重要媒体机关主任记者、纪录片导演代贺以及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对外联络处袁艳分别以“职业发展中的变与不变”、“从莫斯科到喀布尔——感恩母校,回忆我的记者岁月”、“脚踏实地--英语专业学生学习与职业选择”为题开展讲座报告会。报告会上,优秀校友们结合个人经历、联系实际工作内容和工作中的个人感悟和经验,通过经历分享、互动问答、答疑解惑等环节,向参会学生讲述专业学习、职业规划、能力提升、目标选择的重要性,并勉励同学们不断提高个人专业素质,脚踏实地、勇于尝试,追求热爱、不断前行。

10月27日下午,日语系邀请校友、现北京谷英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明返校,围绕“日语学习与职业规划”作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日语系主任王立峰主持,日语系近6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会。蔡明结合自身十多年从事在华日企相关机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面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国内日企的整体人才需求状况,日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并具体分析了不同性格及专长的毕业生分别适合什么样的岗位,为即将投入求职大军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颇具针对性的建议,并就专业学习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在学好日语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巩固提升英语技能、学习相关专业努力成为“语言工具+专业”的复合型人才。

文法学院6场系列优秀校友讲座报告会从专业学习、目标选择、职业规划、能力提升、就业技巧等多角度多层次向师生同学们输出丰富知识,充分发挥了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和目标选择,增强了学习动力。后续,文法学院将持续开展优秀校友返校“校友进校园:专题讲座报告会”系列活动,坚持“哺育与反哺”的良性循环,将育人工作长线长期做深做实,助力学生成长,充分做好三全育人工作。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