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建稳副校长出席第二届“翔飞杯”全国日语学科研究生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4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翔飞杯”全国日语学科研究生论坛顺利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112位博士、硕士研究生选手参与本次论坛。

王建稳副校长代表学校在“翔飞杯”全国日语学科研究生论坛致辞.JPG

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修刚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谭晶华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徐一平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院长李运博教授作为决赛阶段评委专家莅临本次论坛。我校王建稳副校长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分为博士组和硕士组,涉及日本语言、日本文学、日本文化、日本社会、日语教育等方向。自2020年9月投稿截止,到最终评审结束,历经论文匿名初审、论坛宣读论文、知名专家点评等阶段。经过紧张激烈的选拔、评比,最终评出博士组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硕士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3等奖5名。

此次论坛旨在为日语学科研究生创造学术交流机会,推动日语学科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所有奖项均经过专家组多次匿名审查。我校日语学科研究生张瑞丽荣获硕士研究生组二等奖。

0“翔飞杯”全国日语学科研究生论坛参赛选手与评委专家合影留念.jpg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