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栗苹副校长出席第七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作者:
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4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北方工业大学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我校举办。

全国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与会代表集体合影.jpg

大会开幕前,我校副校长栗苹教授、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会见了前来参加该论坛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教授、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三处高升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修刚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教授、吉林外国语大学副校长邱鸣教授、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黄卫副社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前常务副校长谭晶华教授。随后,栗苹副校长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开幕式由文法学院副院长袁凤识教授主持。

论坛以“守正固本提质创新:‘十四五’时期日语专业的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230多位高校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和学科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新文科背景下日语专业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修刚教授以“‘十四五’时期日语专业发展的新思考”为题作了主旨报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日语专业国家标准和教学指南”指导下的日语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新时代课程思政与日语专业教育的融合、日语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等内容也成为专题报告、圆桌论坛、分论坛的议题。本次高端论坛于当天下午6时胜利闭幕,参会代表均对我校的优美环境和周到细致的会务安排纷纷点赞。

第七届全国日语专业院长系主任论坛会场2.JPG

“北京日报客户端”、“千龙新闻网”等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