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法官学术讲座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伟
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推动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提升和发展,学院如期举办法官学术讲座。本次受邀专家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审判长、专利与综合调研组组长王东勇法官,讲座主题为“我国专利侵权案件的审判实务问题探讨——以‘新《专利法》修改’为背景”。讲座由文法学院法律系邓恒副教授主持,校科技处董慧凝教授、法律系潘天怡博士,以及法律系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主讲人王东勇博士,现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审判长、专利与综合调研组组长。王审判长首先梳理了民法典、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司法解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相关指导意见等相关侵权案件的法律依据,讲述了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审理案件的一般思路,并就专利的执法现状分析了其产生原因和影响;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专利法》第四次修改的整体思路和相关背景,通过详实的案例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讲解了专利法第四次修改的主要内容,分享了其对专利相关问题的理解和审判实务中的具体操作。王审判长同时指出司法实践中出现的部分实际问题,希望大家可以深入研究和思考。讨论环节师生们就专利侵权案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拓宽了研究思路。

讲座圆满结束,王审判长与大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