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文法 > 学子风采 > 正文

风采文法

越努力越幸运---记英语18-1班优秀学子邱丰

作者:
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

邱丰,中共预备党员,英语18-1班。现保送至北京邮电大学攻读研究生

曾任英语18-1班学习委员、校史馆讲解员、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英语辩论队队长。曾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演讲、辩论赛比赛校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学术词汇竞赛三等奖等;校级三好学生、北方工业大学二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思想品德、创新实践和学习奖学金。

——扎实专业学习

自进入大学以来,邱丰同学始终将学习视为首要任务。踏实刻苦,勤奋认真,经过三年的学习,她的综合排名在年级前5%,连续三年获得学习奖学金。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她深知只有自身成绩优秀是不够的,还要有能力为班级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动班级同学的学习热情。所以她也热心地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惑,为同学们提供各类学习方面的消息。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和喜爱。她还担任英语辩论队的队长,每周定期组织辩论训练,帮助队内成员提升英语口语,锻炼英语思维。她还积极参与各类专业相关的竞赛,包括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水平大赛,以及系里组织的演讲、阅读、辩论比赛等,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提升了她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实践中全面发展

大一期间,邱丰同学加入文法学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担任一年干事,踏踏实实,认真完成部长们交给的任务,积极参加部门志愿活动。经过一年的历练,在大二成为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此后,她恪尽职守,耐心地培养下一批部门干事,也更加积极地组织有意义的志愿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平时的工作中她也主动协助团委其他部门完成学院工作,为学院做贡献。大学三年,邱丰同学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如“小飞象关爱自闭症儿童”“八宝山志愿公墓”“北京马拉松”,以及英语学生党支部组织的“强棒天使棒球基地支教活动”等。她还是学校校史馆的讲解员,并在2019年11月代表北方工业大学校史馆,参加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展示大赛,最终取得三等奖。一系列的学生工作和志愿者经历让邱丰同学能够走近社会,锻炼了她在人际交往、团队合作、统筹规划方面的能力,也开拓了她的眼界和思维。

——理论上武装自己

在大二上学期,她十分荣幸参地与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联欢活动,在活动中刻苦训练,获得了国庆训练“优秀个人”称号。在这之后,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活动结束后递交上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后的一年多里,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和激励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理论上不断充实自己,党史竞赛中发挥出色;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支部举办的各类活动中也能看到她的身影。终于,在大三下学期,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这也给了她一个机会,奉献自己,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她说,这一路走来,离不开老师们的帮助,同学朋友们的鼓励,和家人们的支持。她十分感激并珍惜这一切。今后,就像她高三时一直信奉的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所说的那样,她也会带着身边人的爱与信任,不断前行,永不停止努力的脚步。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