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文法 > 学子风采 > 正文

风采文法

物走星移,向光前行---记知产18班优秀学子李靖仪

作者:
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

李靖仪,中共预备党员,河北唐山人,知识产权18班学生。现保送至国际关系学院攻读法律硕士研究生。

曾获校级优秀团员、文法学院学风表彰活动学习优异生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位列知识产权专业绩点第一名,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等各项奖学金。曾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本科生组三等奖,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2019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北方工业大学2020北京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等奖,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方工业大学校内预选赛三等奖等竞赛奖项。已发表专业论文三篇。

追寻光的方向,努力成为自己命运的主宰

——落子无悔,坚定选择

李靖仪同学在大一年级大类分流时选择了知识产权专业。在她看来,“相信自己的选择,更加坚定地前行”是她奋斗之路的信条。大一学年打下相对扎实的专业基础,大二后坚定选择,深入知识产权专业相关课程的学习,脚踏实地,耐心整理笔记,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解答问题,尽自己所能掌握学科技能。通过三年多的拼搏积累,她保持着专业绩点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顺利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

——潜心学术,全面提升

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李靖仪同学也着重提升自己的拓展学习能力。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和团队同学共同推出的“大数据定向化的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平台”的项目计划书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方工业大学校内预选赛三等奖。去年8月至2020年10月期间,参与陈兴华副教授担任课题组长的2020年法制体制改革研究课题《<能源法(送审稿)>立法前评估》,承担法律法规资料整理及对比分析、调查问卷部分的数据统计以及其他相关基础研究工作,为课题顺利完成做出了贡献。今年7月,在邓恒副教授的指导下撰文参加国家版权局组织的全国大学生版权征文活动,获得本科生组三等奖。

——思想引领,勇担使命

李靖仪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年份,她有幸被党组织批准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新的时代背景下新的身份,她的肩上也增加了更重要的一份责任。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她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心系家国,时刻铭记党员义务,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