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法印象 > 正文

文法印象

第二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鹏飞:心怀社会用信仰,点燃法学梦想

作者:
时间:2018-05-16
阅读次数:

 

李鹏飞,男,1997年1月出生,山东德州人,现任法学15-4班组织委员、模拟法庭校队队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小学各类奖学金;获得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第十五届“科园杯”大学生科技活动二等奖、2016年北方工业大学篮球季团体组冠军、2017年文法学院篮球赛二等奖、2017年北方工业大学篮球季团体组亚军等竞赛奖项。

思想上积极向上,学习上一丝不苟

自进入大学以来,李鹏飞就积极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积极分子后,他多次随党支部参加“红色1+1”活动,多次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志愿活动、献爱心活动,他于2016年12月成为预备党员,始终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积极地为党支部分担各项工作,辅助党支部进行各种日常事务的处理,积极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共产党先进的思想路线,作为班干部他不断地引导同学们进行先进思想的学习,向着新时代的新青年不断努力。作为同年级第一批成为正式党员的他,不断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学习“十九大报告”思想,在“大爱无疆”爱心捐衣活动中表现积极,争当青年楷模。

法学专业是他的第一志愿,因为曾经仰慕律师的唇枪舌战、法官的气势威严,从而选择了与法律结缘,他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为社会的不平事而发声。作为一名法律系的学生,他自从进入学校以来就认真对待每一门科目、每一堂课,熟练掌握各门专业课的基础知识,能够较好地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遇到疑难问题可以运用各种媒体及图书馆的资源来答疑解惑,因为内心始终将研习法律当做神圣的事去对待,每一个法律条文、每一个案例都会用心去分析对待,在探索中不断掌握法学学习的各种方法。作为一名文科生,他坚持每天进行阅读文史哲的各类书籍,希望在学习法学的路上可以开拓个人视野、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伟大抱负来督促自己可以为中国的法学进程添砖加瓦。作为一名普通学生,他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自己的努力,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并且对于自己所获得的荣誉都能够淡然对待,希望在今后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与荣誉。

理论结合实践,用心关怀社会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止矣。”作为一名法学生,他深知理论知识的重要性,更懂得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从来到学校,他就加入了模拟法庭这个大家庭,因为他懂得只有不断地实践才能检验学习的成果、发现自身的不足。性格内向的他,在模拟法庭人员的选拔中大胆地表现自己并且成功成为了其中的一份子,他参加了各类演讲比赛、辩论赛来提升自己的表达与思维能力。由于老师的认可,他成为了模拟法庭的队长,他深知身上的这份责任与压力。当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来临之时,他带领着队伍中的每个人为了荣誉而奋斗着。当他第一次站在省部级竞赛的舞台上,面对着京津冀四十所高校的激烈竞争下,夺取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与指导老师、模拟法庭每一位队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无论作为一名公民还是作为一名法学生,心中关怀社会才能感受到法律在社会中的温度。他在新闻上看到外来打工子弟的子女上学十分困难,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们,积极地参与到了“北京市打工子弟学校现状调查”的课题活动当中,通过走访各个打工子弟学校、与每位校长进行沟通、与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沟通,希望能够为他们争取到更多利益。经过为期一年的努力,总结出一篇论文投递到期刊并且成功发表,他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为那些孩子争取更多受教育的权利,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学习的快乐。

因为心中永远怀着梦想,所以对待每一件事都一丝不苟;因为对中国的法治建设怀着期待,所以希望努力学习知识用自己的力量去推动中国的法治进程;因为心中关怀社会,所以才会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呐喊助威。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