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师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斐民副教授出席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术沙龙

作者:
时间:2015-10-16
阅读次数:

\
 

1013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举行了第五十一期法大民商经济法学术沙龙,来自中国和韩国的十余位学者、法官、官员和律师围绕“存款保险制度:中国特色与域外经验”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我院法律系王斐民副教授作为演讲嘉宾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2008年爆发全球性金融危机以来,各国学者、法官和律师特别注重对存款保险制度和金融机构破产制度的研究。经过国内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在充分研究中国国情和域外存款保险制度的基础上,国务院制定了《存款保险条例》。于201551日起实施,引发了民众的广泛关注。
    本
期沙龙在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吴日焕教授的主持下,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三个小时的讨论,总结了英国、日本、美国、韩国等国家的存款保险制度的经验,提炼了中国存款保险制度的特色。作为本期学术沙龙的两个主讲人之一,王斐民副教授以“存款保险制度的中国特色与法律问题”发表了演讲,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先后回答了与谈人、嘉宾、同学的诸多提问。在讨论的最后,王斐民副教授提出了我国存款保险制度亟待完善的问题,引发了与会者的深思。我校法科的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期学术沙龙。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