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法学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红色“1+1” 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5-10-26
阅读次数:
\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初始阶段,是激发同学政治热情,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关键阶段。为了让2015级法学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新生端正入党动机,1023日下午,法学本科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国务院国资委有色金属离退休干部局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新生入党启蒙为主题的红色“1+1”活动。

 大会首先由有色金属离退休干部局第六党支部书记赵鑫全作入党启蒙教育专题报告。赵鑫全书记从“大学生和中学生有什么不一样”问题谈起,分析了法学生的学习与未来职业特点,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入党、工作经历,纠正了大学生的错误入党动机,阐述了法学生必须提高政治觉悟,自觉接受党的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意义。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努力学习,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二是热爱专业,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贡献;三是敢为人先,发扬创新精神。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严格要求自己,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泽宇介绍了党支部的组成成员与日常活动;组织委员李佳欣详实介绍了入党申请书的写作规范、发展党员的具体标准及组织发展程序;学生党员郑伊萍结合自身党员工作,与新生们分享了她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先锋模范作用的心路历程。

本次以新生入党启蒙为主题的红色“1+1”活动使2015级法学新生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会后,同学们觉得对如何向党组织靠拢有了更明确具体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优秀学生党员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