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举行期末攻略分享会

作者:郭含怡 张碧蔚
时间:2018-01-02
阅读次数:

2017年12月28日,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在瀚学楼110举行了期末攻略分享会。临近期末,几位成绩优秀的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为16级和17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考前复习指导。

首先,由张碧蔚、崔启蒙、郭含怡和闫雨晴分别为大一的同学们进行了有关现代文学史、古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和英语这四门课程的复习指导。张碧蔚认为,学习好现代文学史,重要的是知识的识记部分,要根据考试题型,准备好复习的策略和应答的技巧。崔启萌向同学们强调了认真听课的重要性。郭含怡建议在复习外国文学史的时候可以上网查阅资料,结合笔记查漏补缺。闫雨晴认为英语是一门比较重视积累的科目,她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长期练习听力的方法。

其次,由左惠子、王雪、丁亚宁和吴敬一分别为大二的同学们进行了有关西方文论与外国文学史、文学概论、普通逻辑和古代汉语这五门课程的复习指导。左惠子认为复习西方文论的时候可以使用图文结合复习的方法,构建自己易于记忆的图形。王雪建议大家在复习文学概论的时候把每一章节总结出一个思维导图。丁亚宁认为复习逻辑的时候要自己去重点做笔记,把重点的公式之类的总结下来。吴敬一建议复习古代汉语的时候要认真对待笔记和课本,下课要及时整理当堂所学。

接下来,李乐然在问答环节对之前的学科进行了一下简单的总结,并为大一和大二的同学们详细地解答了他们提出来的问题。

最后,苏颖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苏老师建议大家如果实在是基础太过薄弱,可以找本年级的学霸复印笔记。一定要认真对待复习黄金周,多看多问。

本次分享会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我们希望党员和优秀积极分子能处处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的同时,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学业和生活上的困难,带动大家共同进步、一起成长、早日成才。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