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文法学院成立银行复苏与处置法律研究中心

作者:王斐民
时间:2018-04-04
阅读次数:

3月31日,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北方工业大学经济法研究所、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在我校文法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银行复苏与处置法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银行复苏与处置法治春季论坛。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国际法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辽宁大学、辽宁科技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方工业大学、中国建设银行、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投资公司以及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银行复苏与处置法治”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对我国银行复苏与处置的法治建设进行了深入系统的交流,为我国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与金融风险可预防、可控、可处置提出了具有重大价值的实际建议。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银行复苏与处置法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该中心是我校与瑞盘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建立的校企合作研究机构,并得到了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成立仪式由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王斐民教授主持,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王卫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欣新教授,中国银行法学会副会长、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松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席月民研究员,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郑志斌律师先后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在银行复苏与处置法律研究中心的成立仪式上,刘泽军教授向王卫国教授、王欣新教授、强力教授、刘少军教授、杨松教授、郑志斌律师等嘉宾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为研究中心的学术顾问。成立银行复苏与处置法律研究中心是文法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提升法学学科建设质量、提高法学学科服务国家法治建设能力和扩大法学学科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闭幕式上,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世君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闭幕辞,银行复苏与处置法治春季论坛在各位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中顺利闭幕。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