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窗口 > “师说”讲坛 > 正文

专题窗口

学院举办第八期“师说”系列主题讲座

作者:许心怡
时间:2019-12-19
阅读次数:

12月19日上午,文法学院“师说”系列主题讲座第八讲在瀚学楼714举办。文法学院英语系李银美老师主讲了题为《语言学研究中的实验方法:以主题结构为例》的学术讲座,外语类本科生、研究生近50人到场聆听。

李银美老师指出认知语言学研究与认知神经语言学研究之间存在诸多差异,引出语言学研究发展需要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李老师以自身研究经历为切入点,以实验与主题结构研究结合为例,详细介绍语言实验的研究方法和具体步骤。她强调在语言实验过程中,研究假设具有重要性,此外,还应该考虑实验的客观性,确保实验具有切实的现实意义与可行性。最后,李老师强调要将科学实验与语言学研究紧密结合,继续探索新的语言研究方法。

讲座结束后,李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