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入榜“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作者:
时间:2022-09-29
阅读次数: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北方工业大学成为进入榜单发布的121所大学之一。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5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观测变量。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

我校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自2012年招生以来,学科竞争力稳步提升,拥有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1个,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1个,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联合培养项目1项,教师近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重大课题20余项,研究生30人次在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中获奖,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 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