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六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启动仪式暨赛前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7-15
阅读次数:

7月13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启动仪式暨赛前培训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启动仪式和赛前培训由我校法律实践教学中心主任、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兴华副教授主持。

我校法律顾问、法律系主任王海桥、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副会长曹富国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董溯战教授先后代表承办方、主办方和参赛高校指导教师致辞。上海市燃气管理处原副处长(调研员),上海市节能协会、上海市氢能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唐伟强、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环境资源能源研究中心高级行业顾问尹涌担任培训专家,高校参赛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线上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与会专家围绕“‘双碳’背景下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法律政策对策研究”为师生做了内容深入、专业的培训,并同参赛高校师生们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自2016年以来,我校已连续承办了五届此项赛事,有力促进了我校法学学科建设,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办学声誉。第六届竞赛参赛队伍达37支,师生人数达到224人,参赛高校遍及全国多个省份。本项赛事2018年开始获得《南方能源观察》、《中国电力企业管理》、《中国石油大学学报》、《中国能源》等媒体、期刊的关注和支持,陆续组稿、刊出调研成果;组委会组织公开出版绿能杯调研报告文集一册、三册在编,在学术界和实务界已经形成较大影响力。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