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邓恒副教授应邀为北京一轻控股集团开展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作者:王伟
时间:2021-06-15
阅读次数:

为加强企业法务人员相关法律意识,提高知识产权素养,北京一轻控股有限公司举办2021年法治建设培训活动,6月11日下午,邓恒副教授应邀就“商标法及企业商标法务的要点解析”,“新《专利法》解读与企业专利法务的要点解析”这两项议题,为北京一轻控股集团开展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北京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北京一轻控股集团总部及直属企事业单位的法务部相关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邓恒副教授结合2019年修改的商标法,就 “商标”的概念、商标侵权诉讼及商标无效宣告等专业知识做了讲解与交流,结合“一轻控股”及集团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商标注册情况,就企业商标管理、品牌战略以及法务要点等经验做了分享。在“新《专利法》解读与企业专利法务的要点解析”的议题中,邓恒副教授结合2020年新修改的《专利法》,就第四次专利法修改的部分重要条款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一轻控股”的专利申请与授权情况,向参会代表讲授了“专利侵权诉讼、专利权无效、专利侵权诉讼以及侵权判定规则”等专业知识,在此基础上对企业的专利申请、专利管理以及法务的基本要点提出了一些建议。

北京一轻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隶属于北京市国资委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资产总额144亿元,直属企事业单位18家,中外合资企业15家。主营业务为高端轻工智能核心控制系统,酒、食品饮料加工与服务,日用轻工产品制造与服务(环保纸、玻璃、日化、乐器);培育业务为文化创意产业、要素交易所(中心)、战略性新兴产业。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