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会

作者:
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

文法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学院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主要负责研究生学风建设、学生各类活动指导、学生干部队伍培养及日常事务管理等工作。研究生会坚持以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宗旨,引导同学们团结进取、锐意创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深入展开学风建设、学术交流、科技创新与权益服务等工作。现有学术交流中心、权益服务中心和职业生涯中心等共3个业务部门。

学术交流中心

学术交流中心以打造学术高地、营造浓郁学术氛围为目标,整合资源积极推进本硕互动,在学术方面将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的优质学术活动。在工作中开展多样化的讲座和论坛,解读前沿学术动态,开阔学术视野,努力搭建北方工大学子与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平台,启发研究生创新思路,碰撞思维的火花,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致力于将学术活动打造为研究生会的经典品牌活动。

 

权益服务中心(研)

权益服务中心坚持以服务同学成长成才为宗旨,以拓宽研究生同学的利益表达渠道为手段,充分发挥研会桥梁纽带作用,让同学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主要工作是在本科学生会的配合下,通过“权益日主题活动”和权益网上咨询会等方式,解答同学们权益方面的疑惑;广泛搜集校园建设意见,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和建设献言献策;把握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思想动向,在权益方面做好有利引导,通过协调等方式将侵权问题扼杀在萌芽阶段。

职业发展中心

职业发展中心以帮助广大本科生及研究生同学了解就业知识、增强自身技能为主要活动目标。通过各类与职业发展有关的讲座、交流、宣传以及其他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就业意识,拓宽同学们的就业信息面,培养同学们发展的眼光和思维,促进校园里形成良好的职业氛围,帮助同学们从心理知识和外在能力等多方位成长为适应当今社会发展的人才。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