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文系师生开展“踏访红色遗迹、体验北京风貌”主题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与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建设结合起来,6月20日,中文系30余名学生在冯雷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北京中心城区,开展以“踏访红色遗迹、体验北京风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师生一行以民族文化宫为起点,依次踏访、参观了李大钊故居、国立女子师范大学旧址、云南会馆旧址(聂耳故居)、谭嗣同故居、绍兴会馆旧址(鲁迅故居)、京报馆旧址(邵飘萍故居)、晋江会馆旧址(林海音故居)、琉璃厂、李大钊被捕地、赵家楼遗址、蔡元培故居、老舍故居、陈独秀故居等近30余处,同时还积极宣传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招生政策。

通过实地踏访,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在北京的起源与传播、北京中心城区的城市规划与改造、北京现代文学与文化、基层社会治理等问题均有了切身的认识和体验。当天最高气温高达36℃,团队师生们以徒步为主,全天行程达30余公里,展现出良好的意志品质和互助精神,受到受访单位和沿途群众的称赞与好评。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