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文法学院组织赴京西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水知白、郭茗菲
时间:2018-12-10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8日,文法学院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一行80人前往京西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老师带领大家在京西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门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活动。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凛冽呼啸的寒风中回荡着同学们坚定而有力的入党誓言。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它带给我们的震撼已远远超过誓词本身这短短的几句话。通过入党宣誓,激励同学们牢记入党誓言,努力付诸实践。

随后,在田庄村第一书记梁令富的介绍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京西星火》展览馆、崔显芳故居、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并观看了讲述京西中共第一个党员崔显芳宣传党的主张,进行革命教育,积极培养革命力量的纪录片。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在留言簿上纷纷留言,写下自己的参观学习感受,表达自己对党的祝福、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坚决跟党走的决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文法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大家对解放前北京山区党组织建立和发展过程的了解,强化了师生的党性观念,激发了师生们热爱党、忠于党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京西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是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田庄村在80年前就建立起的京西山区革命斗争的第一个中共支部。该纪念馆以其创建人崔显芳(门头沟区第一位中共党员)的革命事迹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京西山区中共组织创建和成长的光辉历程。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