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方言交流活动

作者:张碧蔚
时间:2018-05-02
阅读次数:

2018年4月26日,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于瀚学楼210开展方言交流活动。全体支部成员和部分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首先,主持人左惠子向大家介绍了七大方言区的概况,通过介绍,每位同学都对自己家乡的方言归属有了明晰的认知。接下来,来自不同地域的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方言的起源、常用词以及与其他方言的辨析。在分享的同时,大家对不同地区的方言文化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对各种方言的接触认识中,同学们直观地体会到方言文化的多样性与魅力。现场还举行了生动有趣的猜方言环节,大家在活跃的气氛中深化了对不同方言的认识。

本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汉语方言的认识,弘扬了中华民族深厚博大的方言文化。通过活动,大家认识到:汉语方言是我们独特的民族文化,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是我们应当珍惜和传承的文化瑰宝。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今后,支部还会开展更多有趣的活动,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中体味中国优秀文化的生机与魅力。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