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暨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4月20日下午,学院在瀚学楼710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暨2021年春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副院长袁凤识、党委副书记刘祥坠,校学工部少数民族辅导员祖米拉、阿力木,学院团委书记单连良、保研辅导员王雪及30余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内派教师阿怡江主持。

会上,刘祥坠副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年。他希望,新疆籍少数民族青年学子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要学习新疆的历史,要充分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家庭里党的温暖和关怀,要有足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总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袁凤识副院长结合近年来特别是上一年度考研与调剂的实例,为各位同学分析考研趋势,讲解考研调剂要点与利弊,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目标,不断拼搏进取,全面综合发展。

少数民族辅导员祖米拉对同学们希望,新时代青年要有新时代的大学学生形象,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认真学习,科学设计学业规划,在新的学期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

内派教师阿怡江结合近几年考研趋势,从考研情况分析、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型硕士的区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介绍等角度为拟考研同学进行指导,鼓励同学们提早准备,全面了解考研政策,对自身精准定位,确定切实可行的报考目标。优秀少数民族研究生代表阿依祖拉丽和本科生代表阿迪拉分别从自身考研经历和在校学习生活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

交流会上,与会老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还与同学们就学习生活和职业选择过程中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互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