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

作者:
时间:2021-04-14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文法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师生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网络公开课,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3月31日下午,我院在瀚学楼710设置集中收看主会场,学院院长刘泽军,党委副书记刘祥坠与学院1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师生们坚定信念学党史跟党走,共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大思政课”。

本次党史课程,谢春涛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向首都师生进行了详细解说。课程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的烂摊子”“为什么能建设现代化”等重点问题,通过丰富的史料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优秀特质,科学地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

在本次公开课中,我院积极动员广泛宣传,通过线下集中观看及线上自学方式,组织各党支部及团支部师生共同学习, 以“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为平台,在全院范围内大力营造学党史、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