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团、班”协同工作会议

作者:张碧蔚
时间:2019-03-16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工作职责,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3月14日在瀚学304举行了本学期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协同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目标是推动入党推优流程的规范化,完善“党、团、班”协同工作机制。本次协同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苏颖主持,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中文系16—18级各班团支书和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苏颖带领大家就《中共北方工业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实施办法》文件进行深入学习,明确和强调了入党推优规范流程,要求各团支部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北京高校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精神的基础之上,在推荐对象、推荐条件、推荐程序上做到严格要求、程序规范。开展推优工作的时候,要严格遵守时间安排和名额分配要求,并事先通知班导师和辅导员,努力做到将入党推优流程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高度规范化,做好本次入党推优工作。

本次协同工作会议不仅带领各团支部学习了入党推优流程规范,也是理顺“党、团、班”协同工作机制的一次有效实践。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的工作职责,使得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实现,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等学生组织在思想政治工作和学风建设中的作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