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追根溯源,理解精髓----外语教师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之系列精讲活动

作者:张翼鸿
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外语教师党支部从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即开始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首先全体党员一起学习和交流了收看十九大报告的心得,并重点学习了报告第一部分的内容。此外,支部还确定了“精讲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活动:即每位党员负责精讲一部分或者两部分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至今已开展两次精讲活动,效果非常好。

 

11月3日,王立峰老师就十九大报告的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做了深入、详细的学习体会汇报。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十五个方面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十九大之前各个时期的历史使命,又重点介绍了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此外王立峰老师还非常有创意地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国歌、国际歌、东方红、入党誓言,使党员同志们再次理解党的使命和自己身为党员的使命。精讲结束后,支部党员随即结合精讲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确定,第十四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

11月17日,郭涛老师围绕 “十九大报告”第三部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了为时1个半小时的精讲。郭涛老师追根溯源,从社会主义的概念讲起,追溯到中国古代文献《礼记》中的理想社会主义思想,又延伸到英国作家托马斯·莫尔《乌托邦》中的空想社会主义思想,资本主义,以及后来的马克思、恩格斯的科学社会主义思想。理清概念后,郭涛老师重点精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理论。郭涛老师从中西方文学作品中旁征博引,为支部党员做了一次非常深入的导读。精讲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又围绕精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两次精讲实践,支部老师们认为该形式的学习有深度、广度,两位老师准备认真、充分,结合自己在国内国外的经历,穿插许多生动的事例,而且还精心制作了ppt,这样的学习对大家深入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非常有帮助。该系列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