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我校法学学科研究生参加第四届中国企业治理高端论坛并获奖

作者:王斐民
时间:2018-09-19
阅读次数:

9月16日,第四届中国企业治理高端论坛暨《中国企业信用建设报告(2017-2018)》发布会在北方工业大学文化会堂圆满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行为法学会企业治理分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经济法研究所承办。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26篇,最终送审参评论文22篇。经三家权威法学杂志的执行主编、编审匿名打分评审,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李凌霜与其导师王斐民教授合著的论文《双层股权结构的法律挑战与制度回应》以89.33的最高分被评为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法律硕士研究生杨予淇、经济法学研究生王雅铃与其导师王斐民教授合著的论文《中国税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的再评价》被评为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2013年9月,王斐民教授成立了文法学院金融法论文工作坊,每周与研究生一起研究论文选题、阅读中英文的专题文献,指导研究生撰写高质量的论文,每学期期末举办论文工作坊学术论文报告会并邀请校外学者与实务专家莅临现场,评议论文报告。自2013年以来,参加论文工作坊的法科研究生公开发表高质量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1篇,CSSCI来源集刊1篇,中文核心3篇。2篇论文获得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年会优秀论文,2篇论文分别获得中国行为法学会企业治理分会第三届、第四届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论文获得第四届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工作坊内的李凌霜同学应邀参加2018年8月16-17日于新加坡举办的“第十四届亚洲法与经济学协会年会”并发表题为“The Research on Legal Challenges of Dual-class Share Structure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orporate Governance”的学术论文报告。以论文工作坊为抓手,文法学院、经济法研究所持续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