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师资队伍

聂中华

作者:
时间:2013-11-15
阅读次数:

\

聂中华,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日语语言学。出版专著5部,主编教材20多部。主持北京市教委社科研究项目等多项课题,主编的教材获中国大学出版社首届优秀教材二等奖,研发的日语水平测试软件被多所高校采用。中国商务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主要科研项目:

围绕日语语言学研究的论文有20余篇,其中《日语“AはBよりC。”句式研究》、《日语非对等比较句中的程度副词》、《论日语法律名词的研究》、《日语选择疑问句的言语行为研究》、《非对等比较句中的省略现象》、《日语的语境与词语意义》、《意味論から因果連体修飾表現についての考察》、《现代汉语的"才"及其相应的日语表达方式》、《日语接尾辞的分类与意义分析》、《日本語の心理動詞についての分析》等发表在CSSCI期刊《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湖南大学学报》、中文核心期刊《人民论坛》、《日语学习与研究》上,还有数篇论文发表在日本的学术刊物上。先后出版教材、教学参考辅导书20余种。主要有:《生活日语会话宝典》、《大学日语词汇有声记忆》、《新日本语能力考试宝典N1》、《新日本语能力考试宝典N2》、《新日本语能力考试宝典N3》、《日语本科论文写作指导》、《天天有诵日语趣味阅读,人生哲理篇》、《天天有诵日语趣味阅读,笑话篇》、《天天有诵日语趣味阅读,幽默故事篇》、《赴日情境会话》、《常用日语会话800句》、《简明情景日语会话》、《日本名家作品选读》、《剖析日语常用表达方式》、《日语疑难详解》、《日语语法精解》、《新编二外日语》。主要学术著作有:《日语非对等比较句研究》、《日语复句的个性与共性》。

荣誉和成果:

1.2002年获第十届浙江省青少年英才奖

2.2009年获首届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优秀教材二等奖

电话:010-88803378

Email:niehuazhong@yahoo.com.cn

上一篇:张玉萍
下一篇:田晓云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