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师资队伍

王素娟

作者:
时间:2017-10-15
阅读次数:

王素娟,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民法学专业,法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北方工业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民商法硕士点责任教授。学术研究方向:民法、知识产权法。

科研成果:

 曾先后主持中国法学会、司法部、中国知识产权局、北京市社科等十多项科研课题;围绕知识产权的理论与实践曾在《法律适用》、《法学杂志》、《中国知识产权报》等发表论文多篇;《网上拍卖法律问题初探》、《虚拟财产交易法律问题研究》等四篇论文被“中国民商法律网”全文转载。主编《知识产权热点问题的法律剖析》、《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法律问题研究》等多部著作。

获奖情况:

科研奖励:《论人类遗传资源国际合作研究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获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优秀知识产权成果奖”;《商标被他人抢注的成因及其法律对策》获中国高校知识产权研究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专利权人垄断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的冲突及解决机制》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全国知识产权征文优秀论文鼓励奖等。

个人荣誉: 曾获“北京市级优秀辅导员”、“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研究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所承担的本科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研究生课程获得优秀课程奖。 
社会兼职:

中国高校知识产权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西部知识产权培训基地领导小组成员、北京市石景山区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石景山区民事调解委员会委员、门头沟区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电话:88803871

E-mail:mshfx@126.com

上一篇:刘叶深
下一篇:袁本文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