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文法 > 正文

风采文法

生而为人,和光同尘---记中文16-3班优秀学子张碧蔚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9-10-22
阅读次数:

张碧蔚,中共党员,中文16-3班。

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三等奖,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省部级A类)个人赛三等奖。连续三年获校级一等学习奖学金。曾获校级一等思想品德奖学金和一等社会实践奖学金。连续两年获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在省级刊物上发表两篇文章。

现保送至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自上大学后,张碧蔚同学一直保持着积极的学习态度,坚持阅读专业书籍,听取专业类讲座,尊敬师长,将课上认真听讲和课下复习总结相结合,以此巩固和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她认为,提高专业素质是每一个大学生应该做的事情,而中文的专业素质便起于翻过的每一页书,积于写下的每一个字。作为一个中文系学生,在最基础的读和写方面,她从未停下脚步。在提高专业知识的同时,她也在努力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大一期间,张碧蔚同学一直积极参与班级内部的英语演讲练习。分别以小组形式和个人名义在全班同学面前完成过4次演讲。这段经历不仅提高了她的英语听力和演讲水平,也大大增强了她的自信心。她认为,学习就是两个词:认真与坚持。知易行难,行便是。

通过班级选举,张碧蔚同学成为了中文16-3班的学习委员。她坚持以最大的热诚和细致开展工作。除了日常的收发作业,任务提醒,考试物品清单等,她还尝试了更多创造性的工作方法。如积极配合班导开展学习小组的内部结对促进提高活动、开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同时运用创立班级公众号、组建运营团队的方式,通过公众号平台向同学们送出考试复习指南,帮助班级同学巩固与提高。除了这些,她也设计了许多温情的生日和军训纪念推送。这类公众号推送既能提高班级同学对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又能提升班级凝聚力。班级同学共同进步是她最开心的事。

张碧蔚同学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并主动寻求机会,在实践中运用和提升对理论的认识。本科期间,她学习了公众号运营排版等各项技能。她在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任宣传委员,并曾在校团委及校学生会宣传部门任职。大三学年结束后,她更是抱着将在校所习得的技能,同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的想法,在市电视台新闻中心进行了为期一月的实习。本科的工作实习经历让她深刻认识到,只有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使个人适应社会和国家发展的需要,在专业的路上走得更长远。

在保持优异学习成绩的同时,张碧蔚同学的课余生活也丰富多彩。曾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宣传部文案组进行实习工作,也曾于互联网企业36氪进行社会实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与光荣的中共党员,她时常自省是否能做得更好。张碧蔚同学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同学开展北京市传统文化保护、校园环保状况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并组织支部成员赴石景山小豆豆艺术馆进行多次志愿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彩的活动赢得了孩子与家长们的喜爱。石景山特殊儿童学校的志愿经历,更让她明白掌握语言对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生而为人,和光同尘。”希望大家都能保有本心,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