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文法 > 正文

风采文法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记广告16-2班团支书王梦琦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王梦琦,中共党员,担任广告16-2团支书兼任班长、广告17-3班小辅导员。

曾获校级三好学生、北京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8首届京津“品牌故事”广告创意大赛平面类三等奖。

现保送至中国传媒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不要忘记为何出发

高中时代起,王梦琦就把中国传媒大学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到了大学,有缘与广告学专业结识,她便继续将这个愿望存于心底,默默努力。

对于她来说,大学生活并不是松散放纵的,而是自我约束、井井有条的。刚刚步入大学的她也会听不懂专业课,绞尽脑汁地完成作业,也会因为不适应新环境而感到迷茫困惑。不过她还是努力说服自己,“无论何时都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自知英语是薄弱项,她会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口语、做大量的练习,六级的顺利通过给她带来了继续努力的信心。

经过后来的学习和老师们的帮助,她对专业有了基本的了解,考研的目标也越来越明确。在学习过程中,王梦琦注重对专业知识的思考,撰写并发表广告分析文章。同时,她积极参与北京市社科基金课题“‘中国制造2025’纲领下北京制造业品牌提升研究”。除了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外,她积极参加专业竞赛,获得“2018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视频类优秀奖”“首届京津冀‘品牌故事’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平面类三等奖”。

目标多样,殊途同归,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为何出发。在目标的指引下,她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最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给自己正确的定位

前进时,不要忘记停下来进行“内省式”思考。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王梦琦会经常进行自我复盘,找到缺点努力改正。她一直觉得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学生,没有特别的闪光点,只是在默默付出,和身边大多数同学没有什么不同。这样一个定位一直鞭策自己低调为人,态度端正,不轻易言弃,对待学习工作都是如此。

从大一开始,她就担任团支书一职,大三兼任班长,主要负责开展团日活动,组织班级事务。她会用行动证明自己、树立威信,在处理事务方面也由生疏到逐渐完善。在工作过程中,她越来越发现责任心的重要性,也一直在努力践行——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在班级中,她会热心帮助同学们,善于倾听别人的烦恼,也会给出一些建议和安慰。在党支部中,她会做到参与每一次党支部会议,认真做好会议记录,高效完成每篇推送文案。

正确定位自己,才能避免浮躁,才能真正脚踏实地。

坚持一件喜欢的事

生活中,手帐是王梦琦心灵栖息的“小天地”。在B站看到很多音乐、舞蹈、乐器等视频,受到一些UP主的影响,她开始用手帐记录生活。这也是她从大二开始一直坚持的一件喜欢的事。在王梦琦看来,有一个爱好并可以一直坚持做到极致,是一件非常酷的事。她会每天简单记录一下经历和心情,在复盘总结的同时也是一种“心情出口”。用手绘、胶带对手帐进行装饰可以转移注意力,也是一种适当的放松。另外,她也会用手帐进行时间规划,写读书笔记等等。

除此之外,从初中开始对动漫、“二次元”的喜爱,也一直延续到大学,成为她自学日语的动力。除学习专业知识和要求的课程之外,她会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日语,尽管时间紧张、学习过程比较坎坷,但她还是会继续坚持,努力让日语成为一项技能。

王梦琦是一名谦虚好学、敢于承担的大学生,大学生活开始至今,一直保持着努力前进的初心。作为团支书,她认真完成工作,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同学,热爱班集体。作为一名学生,她对待学习一丝不苟,静心耐心,在2020研究生推免中如愿以偿进入自己理想的学府——中国传媒大学。就像一股潺潺的清泉,不会像江河湖海波澜壮阔,却可以细水长流绵延千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