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文法 > 学子风采 > 正文

风采文法

热血拼搏,青春不悔---记广告16-1班优秀学子许馨月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许馨月,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广告16-1班纪检委员。

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获学习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现保送至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她从前不愿意听这种励志鸡汤,直到收到录取通知的那一刻,才发现原来这句话说得如此真切。

初来-深埋倔强的种子

她从小就是一个要强的小姑娘,骑单车要比别的小朋友快,翻单杠要比别的小朋友多;长大些,拿的奖状不愿意比别人少,父母同事那里同龄孩子比较起来不愿意比别人差……这种性格一直伴随着她成长,上了大学也不例外。

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她就在心里再次暗暗埋下了倔强的种子,期望自己在未来四年的生活中,始终做一名各方面都不落在别人后头的、优秀的大学生。

探寻-摸索多彩的乐趣

都说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她十分赞同这个说法。她不断探寻适合自己的、能够将学习转化为有趣活动的方式,争取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完成专业及英语语言的学习。她的绩点一直保持在90+,始终位于年级第一,专业课成绩平均90分+;英语四、六级分别取得624、521的成绩,课余时间也积极参与竞赛,三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奖项。

她活泼“贪玩”的性格使她不断探寻校园里的多彩乐趣。她喜欢参与学生活动,加入了校学生会,第二年成为办公室副主任,负责校会人力事务,按照学期和学年进行人员的考勤与考核;作为负责人员策划、编排、导演了毕业生晚会的压轴节目。在这个过程中,她获得了珍贵的友情与深厚的情谊。她也因此收获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她也是一名重度音乐爱好者,从大一起就积极参与唱歌比赛和文艺演出,多次作为主唱和合唱成员登上学校和学院的舞台,在歌声与掌声中她体会到了自己存在的另一层意义以及得到满足的愉悦。

迷茫-体会未知的焦虑

大三到来,看着身旁的朋友不是开始准备实习就是准备考研,她回想起前两年的经历,思索对于未来的规划,突然一阵迷茫……

确定了想要继续攻读研究生后,她开始到处搜集关于考研的信息与资料,还兴高采烈采购了厚厚一摞辅导书,但是在不断浏览院校信息和考研经验的过程中,她越发觉得这不是一件能够轻易做到的事——我能坐得住看书吗?我能学会吗?我能坚持下来吗?

想到自己前两年积累的还不错的成绩可能给自己争取到保研的名额,但是又怀疑自己没有足够的实力让其他学校看中她、接收她。

虽然一直在进行专业课的学习,但步伐似乎停滞不前……

热血-感受青春的无悔

在和父母及老师朋友的谈心交流后,她决定把保研作为自己的首要目标,只管一心向前,不再惧怕艰难,也不再畏惧可能的失败,放平心态、放手去做。她重整行囊,放弃暑假的休闲,回到学校进行最后的冲刺。每天六点半起床,洗漱吃饭,听着音乐整理心情,到达教室开始新一天的征程,中途累了就出门遛个弯、听个歌,在午休时间浅浅放松,晚上十点半回到宿舍。就这么一天一天,不知疲倦且乐在其中--她上次有这种奋斗和热血的感觉,还是高三准备高考的时候。后来她幸运地获得了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夏令营的选拔机会,于是她更有针对性地复习梳理,准备应战;到了上战场的那一天,看到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习,她暗自紧张却又更为看淡,尽力而为。三小时笔试,一对五面试,紧张的时刻对她来说是那么漫长,却好像又转瞬即逝。而后就是漫长而焦急的等待,直到她看到了优秀营员的名单中自己的名字,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

现在她回想起这些日子里的辛勤,满是感慨,好像真正感受到了对于学生来讲的青春的热血与激情;曾有的崩溃、焦虑以及所有的情绪,到头来才被发现全部都是生命里不可多得的感动与体验。

这时的她,真正明白了“将来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说得有多么动听。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