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风采文法 > 正文

风采文法

人惟患无志,有志无有不成者---记中文16-1班优秀学子郭晓玮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9-10-22
阅读次数:

郭晓玮,中文16-1班。

曾获新生入学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实践与创新奖学金、思想品德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一星级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发表两篇学术论文。

现保送至首都师范大学古代文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人最怕的就是没有志向,没有毅力,荒废时间,而有志者事竟成!

努力学习,脚踏实地

她从小便对中文有着较大的兴趣与热爱度,尤其是在古代文学方面,阅读了很多的古代文学小说、散文,并在对中文保持着高度热爱的基础上,报考了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阶段的学习中,她不畏艰难,脚踏实地,背诵了大量文学作品,阅读了很多原典论文,认真听课、积累,始终保持着较高的学习热情,用心完成每一学期的学习任务。大学期间,凭借着脚踏实地的努力,她始终保持着专业前二的优异成绩。

热心志愿,全面发展

学习之外,她也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来提高自身能力、开阔视野。在校内,参加勤工助学与校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在校外,参加实习及各种实践项目,如加入北京音画梦想社会工作事务所,参与其“艺术+”项目,实习于高思教育机构等。她尤其热衷各类志愿活动,如为五里屯小学的学生带去才艺课堂教学,志愿家教等。在这些志愿活动中,她既提高锻炼了实践能力,又帮助了他人,获得了极大的成长。2017年度获得学校 “一星级志愿者”称号,2017年、2018年连续获得实践与创新奖学金。在各种实践实习项目中,她不仅提高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工作能力、与人沟通能力、处理事件能力,更重要的是认识到了更多优秀的人,见识到了更大的世界,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致力研究,一往无前

在努力学好本科知识、参与各类实践的同时,她也致力于科研与论文写作,为未来研究生阶段学习打下基础。她一方面经常出入图书馆,阅读了较多的专业书籍,不断寻找自己感兴趣的科研点与研究方向,另一方面致力于提高论文写作能力水平,不断阅读相关期刊著作,反复写作修改并虚心向老师请教。目前在《青年文学家》期刊上独立发表了《<老人与海>中的关系解读》一文,在《名作欣赏》期刊上独立发表《柳永女性词作的主要内容及思想内涵》一文。

自大学入学始,她便一直以继续深造为目标,不断定下每个阶段的小目标、大目标,不断回顾反思总结,以求不断提高。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其他方面,她都相信“人惟患无志,有志无有不成者”,因此不浪费每一天的时间,积极寻找每一阶段的目标并坚定自我,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