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汉语桥”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郭含怡
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随着中国国力的强盛,汉语在世界上的地位正不断提高,“汉语热”已经成为一个让人无法忽视的现象。借着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带来的新一轮关于“汉语热”的讨论,2017年11月16日,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邀请了来自韩国、日本、印度等国家的留学生在瀚学楼405举办了“汉语桥”文化交流活动。

经过简短轻松的自我介绍后,现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随后进入精彩纷呈的活动环节,包括网络流行语现场教学、中文传歌、“另类”HSK、绕口令等项目。这些环节的设置,旨在通过支部同学和留学生之间的互动,让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汉语的多元性和趣味性,也让中国同学重新认识汉语的魅力。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们的表现令所有支部成员惊叹不已,尤其是绕口令环节,简单的绕口令根本无法“难倒”他们,反倒是升级版绕口令“黑化肥”让支部同学头痛不已,连续三人接力才最终挑战成功。

在活动尾声,支部成员和留学生们聊起了学习汉语的话题,留学生们表示,书写(汉字)是最大的困难,其次是语法。我们也跟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学习了他们母语中的一句话,这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在短时间内学习一门新语言的艰辛。

活动最后,支部为每一位留学生准备了精美的中国风小礼品,并送上对他们的祝福。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支部同学和留学生同学之间建立起一座沟通友谊的桥梁。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在多形式的学习和互动中发现中国优秀文化之美,从而建立起高度的文化自信。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