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师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开展经典阅读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1-01
阅读次数:

1026日下午,我校跨文化研究中心经长期筹划和准备在瀚学楼714举行会通读书会《论语》精读活动。该期活动由董树宝副教授主持,王德岩副教授负责导读《论语·学而》。

董树宝副教授开场介绍了会通读书会的宗旨、形式和目的,旨在以中西经典为宗,会通中西之学。王德岩副教授概要地介绍了儒家思想及其《论语》的历史演变和注释版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简洁明了的例释导读了《论语》第一章的内容。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并结合自己的阅读体验提出不同的问题,两位老师予以点拨与启发,旨在让参与者更深刻地理解《论语》的内容。

本轮会通读书会将以《论语》为阅读对象,每周三开展精读活动,采取慢读、细读和精读的方式激发参与者阅读经典的兴趣,营造良好而浓郁的经典阅读氛围,让每个参与者更深入地体会和理解中国经典。同时跨文化研究中心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论语》开展中西会通的学术讲座。

我校学生社团儒行社成员积极参与了本次经典阅读活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