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多项英语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法学院公共英语系克服各种困难,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精心组织指导我校学生参加多项国家、省部级英语竞赛,取得骄人的成绩。

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中,我校共有200余名学生参赛,26名学生进入决赛并分获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学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在“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中,我校440余名学生积极参赛,校级选拔中69人获奖,1名同学在决赛中获二等奖。

在正在进行中的“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中,梁彬、于乐乐、宋蕾和吕雅菲等教师指导的参赛团队学生凭借高超的语言能力和综合素养挺进复赛。

同时,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和英语学生党支部组织全校同学参加“讲好中国故事,叙写乡土文明”微视频大赛,把思政教育融入竞赛之中。同学们通过搜集素材、制作视频和撰写解说词等环节,对家乡的风土人情和历史人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主办,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英语赛事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自律性,从而帮助学生提高学习能力。“外教社·词达人杯”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自启动以来,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30余万学生报名参赛,赛事规模超过首届大赛,大赛继续受到了全国高校师生的认可和欢迎。“外研社·国才杯“国际传播力短视频大赛由外研社主办,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