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二届科技进步论坛暨第九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作者:
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9月16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主办,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十二届科技进步论坛暨第九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在长春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面向 2035:科技自立自强与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深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科技自主创新、开放合作,搭建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及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平台,为实现2035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远景目标凝智献策。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邓恒副教授课题组成员研究生董朝阳同学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在“分论坛五:科技政策与人才培育”就专利权司法保护的相关问题做了主题报告。经过文献分析和调研,报告提出专利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有其丰富的理论和实践意义。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是当前新时代的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技术创新是根本,专利惩罚性赔偿制度则是激励和保障技术创新的最后一道防线。首先,要深入理解专利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的基础理论,把握制度的底层逻辑与关键节点。其次,要明确司法适用的重点和难点,准确理解专利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的内涵和外延,为法院裁判案件提供科学、统一的指引。最后,要从新发展阶段和2035远景目标的基本要求出发,联接好、过渡好、协调好惩罚性赔偿制度在专利领域的具体应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