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5-18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学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再传捷报。文法学院中文18-2班张若琳、中文18-1班李砚辉和中文17-1班王鹤等三名同学均获得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个人赛二等奖。这一成绩是自2018年大赛增设个人赛以来,我校获奖同学最多的一次。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省部级A类学科竞赛,主要考察学生以文史知识为主的综合素质。我校学生自2015年起由文法学院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负责选拔学生、组队参加。曾获得团体二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2项,个人赛三等奖1项。去年疫情持续期间,大赛只举办了线上个人赛。在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文法学院和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全校80余人报名参赛,文法学院实验中心加班调试计算机网络设备,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比赛。

我校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以大学美育为核心的文化素质教育工作,多次邀请校外高水平专家进校指导。疫情期间,文法学院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指导学生在国内外各类报刊发表文章30余篇,多次荣获各级各类奖项,相关成果被“学习强国”平台、《中国文化报》等多家媒体报导和转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