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精准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王波
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为强化就业育人实效,进一步精准指导和全面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文法学院于4月7日在瀚学楼710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刘泽军、副院长袁凤识、各系主任、全体毕业班班导师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主持。

刘祥坠副书记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学院就业进展情况,并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毕业生就业事关学生的价值实现以及社会和谐稳定,也关系到学校、学院的发展以及专业的发展,更关系到我们个人的切身利益。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再次全面摸排每一名学生就业进展情况,逐个谈话,精准掌控,点对点,人对人,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二是抓住关键,多措并举,在动态台账的基础上,开拓就业渠道,精准推荐就业信息,做好政策引导,鼓励学生应征入伍和基层一线岗位就业创业;三是关注毕业生求职心理,家校共促,要详细分析当前未就业毕业生的原因和拟采取的就业举措,对于还没想法没行动的群体,实行系主任、支部书记、班导师、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划片包干,精准化推送招聘信息,切实掌握就业进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做好考研线上调剂和复试帮扶,要引导毕业生调整心态、做好准备,积极争取到B类地区调剂机会,尽最大努力让更多毕业生升学深造。

刘泽军院长指出,就业工作是当前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现在是毕业生择业就业的黄金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引导、精准帮扶、助力同学们高质量就业。同时,就业工作是一项政策性、时效性很强的工作,也是一份爱心活,良心活,开展工作时除了弄懂、吃透、用好就业政策外,还要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会前,学院已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辅导全覆盖和第1轮“一对一”指导,印制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台帐》。会上,学院领导班子与各系主任、全体毕业班导师、就业辅导员对17个本科毕业班、622名毕业生,按班、分类分析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就业进展,并确定下一步推进措施。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