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律系主任王海桥受邀参加第十一届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会议

作者:甄谛
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12月12日至13日,第十一届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线上会议在意大利主会场和北京分会场顺利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金融犯罪、洗钱和资产追回”。论坛联合主席、联合国前任副秘书长皮诺.阿拉奇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曲新久教授、国际犯罪学会主席、论坛美国理事长Emilio Viano、海德智库主任专家田明海等来自全球各国的8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和律师参加论坛。我校法律系主任王海桥副教授受邀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共有六个单元,王海桥副教授在第二单元代表中国学者作了题为“中国金融行为的入罪分析”的主题发言,并就外国专家提问进行了回答。通过为期两天的讨论,与会专家就国际金融犯罪的相关理论问题进行了探讨,在实务层面上进行了多角度推演。

全球化时代犯罪与刑法国际论坛创立于2009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由32个签字国专家学者组成的范围广泛的国际性学术组织,逐步成为拥有300多位国际一流专家组成的高端智库。论坛由联合国前任副秘书长皮诺.阿拉奇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曲新久教授担任联合主席。论坛为世界范围内专家学者进行相关学术讨论与合作交流提供了一个相对稳定的平台,是具有联合国UNODC观察员身份的NGO组织,受邀参加联合国和其它国际组织相关会议,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