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邓恒副教授应邀为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宋雨羲
时间:2020-12-04
阅读次数:

 


根据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安排,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20123日举办北京文化和旅游大讲堂,我校法律系邓恒副教授应邀开展以《<民法典>及民法思维对文旅业发展的影响》为题的主题讲座。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领导及各区文旅局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邓恒副教授以《民法典》演变历程和编纂过程为线索,讲授了我国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以及民法思维的重要性。随后,结合文化和旅游局的行政管理职责与其执法特点以及文旅业的发展,详细评述和解读了《民法典》中相关的条文。最后,通过数个典型案例的分析,回顾式地将《民法典》的相关条款运用于此,启发式地探讨了处理类似纠纷的思路和方法。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