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邓恒副教授应邀在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2020年年会作主题发言

作者:葛畅
时间:2020-11-29
阅读次数:

1128-29日,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年会在重庆召开,我校法律系邓恒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并作了主旨发言。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校和实务界,全国各地数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邓恒副教授,在平行论坛(三)“前沿科技与知识产权”中以“互联网司法研究:探索、践行与发展——基于考察三家互联网法院的研究进路”为题作主题发言。发言内容,从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互联网法院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少平副院长在两会期间的重要提案所带来的启示出发,引出问题。在此基础上,结合网上法庭的历史发展和机制溯源对互联网法院的创新与难点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也分析了目前三家互联网法院的诉讼程序改造与机制创新。最后,针对互联网法院建设的路径、本质以及应当遵守的原则进行了总结。

本次年会以“促进科技法治,保障科技安全”为主题,分别围绕生物安全与法律、人工智能与法律、前沿科技与知识产权、科技法学与科技法研究四个议题,以平行论坛的形式展开研究与探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