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宿舍争创星级文明,党员结对帮扶共建——学院举行2020年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0-11-1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新生引航工程的不断落实,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塑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文法学院于11月18日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袁凤识、党委副书记刘祥坠、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及20级全体新生、18级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仪式由2020级辅导员尤博主持。

相约晨光 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学期伊始,文法学院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实施2020年新生引航工程及校团委关于开展“相约晨光”活动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努力抓住新生入学“窗口期”,激励和督促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开展形式多样的晨读晨练活动,帮助大家适应大学生活,养成早起、早读和晨练的好习惯,既能增强意志品质又能提高体能素质,半学期来,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个人。

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单连良宣读了《文法学院关于表彰2020级“晨光之星”的决定》,袁凤识副院长为“晨光之星”颁奖。知产20班李恺忻同学代表获奖同学,讲述了自己从对活动的不解与疑惑,到学会去适应和磨砺,再到有收获与进步的过程和心得。

星级宿舍 共创文明同进步

宿舍作为同学们日常生活、休息的住所,是同学们进行文化、思想交流的重要场地,是培养同学们社交能力和良好习惯的理想空间。学院一直致力于构建良好集体宿舍文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动校园文明建设。辅导员王雪对星级文明宿舍创建活动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未来将从学习风气、人际关系、环境卫生、生活习惯、精神状态五个方面进行考核评比,评定星级宿舍。

刘祥坠副书记指出,建设一个温馨、美好的“家”,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意义深远,宿舍大家一住只有短短的四年,但塑造的是一生。他希望各个宿舍:一是保持宿舍良好卫生环境,养成爱卫生的好习惯;二是遵守寝室纪律,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三是互帮互助,构建和谐宿舍关系。并以此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前进,共同进步。

结对帮扶 党员同行亮身份

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中的先进群体,既是标杆又是榜样。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为每个新生宿舍配备本专业高年级党员进行“一对一”结对,既是思想上的引领,也是学业上的指导,借助朋辈帮扶助力星级文明宿舍的创建。

仪式上,刘祥坠副书记为党员和宿舍代表颁发《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他希望高年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所对接宿舍的学习状况、卫生环境、综合表现等方面入手,切实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接下来,学院将围绕五星宿舍标准从不同方面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做好新生引航工程,为同学们四年的成长与发展奠定夯实基础。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