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邀请知名律师王猛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20-11-17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法制观念,认真宣传、学习、领会《民法典》。1116日,我校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邀请知名律师王猛,在广学楼202教室围绕“《民法典》概述及基本要求”进行了专题讲座。王猛律师先后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和天津大学,长期在一线从事法律诉讼、辩护以及社会团体普法工作,被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聘为法律顾问,多次获得各类嘉奖。

王猛律师首先从“人文与法律的关系”切入,强调人文就是人类文化中的先进部分和核心部分,即先进的价值观及其规范,而法学与人文学科的血脉关系,也可回溯到法律与人文的实际关系之中加以审查,并对“灋”(法)进行说文解字,引入法律的定义,功能。其次,他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指出《民法典》从起草到颁布、实施,历经六十余年,《民法典》的出台是我国法制建设的重要标志和成果。接下来,王猛律师结合他从业中遇到的大量实际案例,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等六大方面详细阐述了《民法典》的基本要求和深远意义。

王猛律师授课图文并茂,资料详实,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来自经管学院、文法学院的2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中文系副教授冯雷组织、联络。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