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八一建军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故事会

作者:李砚辉、李昕晧
时间:2020-08-01
阅读次数:

7月31日,我校文法学院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10余人参加了石景山区新时代社会领域党建工作室老街坊“忘年交”品牌项目——庆祝八一建军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战士线上故事会”。来自石景山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四休养所的退休老干部91岁高龄的老八路肖国臣、曾参加过越南自卫反击战的老兵韩洪祥和原战友歌舞团副团长朱宝光等3名老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党的领导下成长的故事。

91岁高龄的老兵肖国臣同志讲到,在青年时代亲眼目睹日寇侵略者惨无人道的施暴经历,让自己意识到中国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的苦难之中,这也激发了自己从军报国的强烈意愿。之后,肖国臣同志参加了八路军,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与了济南战役等多场战役。解放后,他又投身教育事业,多年来不改爱国热情、从军初心。

老兵韩洪祥同志,讲述了自己参加越南自卫反击战的经历。回忆起惨烈的战况——特别讲到战友们在自己面前流血倒下的场景,韩老数度哽咽,情绪久久难以平复。在讲述过程中,韩老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收藏的报话机、钢盔、防刺鞋等珍贵作战装备。韩老也对青年学生提出希望:不要忘记这段历史,当好好学习,建设更强大的祖国。

有着60年艺龄、50年军龄、49年党龄的老文艺工作者、退伍军人、老党员朱宝光同志,在退休后他仍不忘初心和使命,向全国各地普及中国戏曲。他还现场演唱了京剧《红灯记》和《智取威虎山》片段,展示了书法作品,勉励青年一代拼搏进取,不负韶华。

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作为老街坊“忘年交”品牌项目对口党支部共建单位的文法学院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们有幸聆听三位不同时期老战士、老同志们的成长、战斗、奋进的故事,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主题党课。同学们被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深深打动,立志学习先辈精神、成才报国,为新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不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