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法科研究生在亚洲法与经济学期刊发表英文学术论文

作者:徐骆冰
时间:2020-05-07
阅读次数:

近日,文法学院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宋书霞、徐骆冰与导师王斐民教授在《亚洲法与经济学》(“Asian Journal of Law and Economics”,AJLE)期刊发表了题为“Research on Bankruptcy Trustee’s Right of Rescission of Contract”的英文学术论文。

本篇论文以王斐民教授2019年春季学期“经济法专题”课上宋书霞、徐骆冰同学的课程论文为基础,经过三位作者的多次研讨、修改、翻译,于2019年4月投稿至“亚洲法与经济学学会2019年年会”。2019年6月27日至28日,宋书霞和徐骆冰应邀参加了在泰国曼谷举办的“第十五届亚洲法与经济学学会年会”(The 15th Annual Asian Law and Economics Association Conference 2019),并在“银行与金融分会场”针对该篇论文做了学术报告。

在会议结束后,《亚洲法与经济学》(AJLE)编委会向作者约稿,拟将该文发表。根据两位匿名审稿人的审稿意见和编辑的格式修改意见,三位作者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讨论、修订论文,投出定稿,同时在线回应了审稿人的评议性意见与疑问。2020年1月10日,《亚洲法与经济学》(AJLE)于其官方网站在线发表了该文,并于2020年4月正式发表于该期刊2020年第1期(总第11期)。该篇论文以我国《企业破产法》第18条的规定为中心,结合国内外司法实践中的一些案例及破产实践需求,重新审视了《企业破产法》第18条的规定,从管理人合同解除权的行使对象、行使标准、行使限制以及行使期限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分析,探索更加完善的管理人合同解除权的行使规范,裨益于《企业破产法》的修订和破产实务。

《亚洲法与经济学》(AJLE)期刊由亚洲法与经济学学会主办,创立于2010年,ISSN号为2154-4611,每年出版3期,至今共出版了11期。该期刊发表法律与经济学的高质量论文,重点关注亚洲国家法律的经济学分析。此次在《亚洲法与经济学》发表英文学术论文,不仅是文法学院研究生课程质量提升工程的直接成果,也是文法学院创设法科研究生论文工作坊多年积累的结果。自2013年以来,经济法学科创设每周定期举办活动的论文工作坊(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坚持在线活动),立足中国现实问题,带动法科研究生阅读相关领域的英文文献,梳理国内外立法规则和案例,指导入坊研究生结合“经济法专题”、“金融法专题”课程讨论的问题,进行法律专业学术论文的写作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上述课程的教学质量与论文质量稳步提升,坊内研究生成果斐然,仅以2018-2020的两个学年为例,坊内研究成果所取得的成绩有:2篇论文参加国际会议并报告论文,1篇论文获得第三届全国金融法学会研究会联盟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1篇论文获得第四届中国企业治理高端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1篇论文获得该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1篇论文获得第七届西山法科研究生经济法学术论坛一等奖、4篇论文获得该论坛二等奖、1篇论文获得该论坛三等奖,多篇论文在期刊公开发表,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篇、英文期刊1篇。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