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法律系教师参加新冠疫情防控法治建设国际学术在线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4-28
阅读次数:

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4月24~25日,乌克兰公法研究中心、乌克兰内务部敖德萨国立内务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形势下行政、海洋和空间法领域的当前问题研究”国际科学与实践在线会议,我院法律系陈兴华副教授受邀参加并发表题目为“Legal thinking on the participation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in public health emergencies”的主旨演讲,受到与会专家关注。

此次国际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中国、乌克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斯洛伐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0余位专家学者。乌克兰公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会议组委会主席华伦泰恩·哈伦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副校长彭志平,茂名市外事局局长邓崇可等出席会议并致辞,30余位中外学者在线上进行了主题发言和交流,会议语言为英语和俄语。与会专家学者就当前世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法治建设、社会治理、疫情信息公开及防控成效评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

近年来,法律系立足新时代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紧密围绕学校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目标和任务落实,依托北京城市系统工程与风险治理智库基地、北京城市治理研究基地两个高层次科研平台,聚焦新兴城市风险治理与治理现代化法治模式研究,已形成了系列成果。陈兴华副教授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相关部门号召,围绕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相关法律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所形成的成果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会议上受到国内外学者关注,能够进一步提升我校城市治理法治研究团队建设水平,彰显新工科新法学方向特色。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