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初心在抗“疫”中闪耀,使命在学习中锤炼----文法学院英语学生党支部“疫”期行动

作者:吕雅菲
时间:2020-03-17
阅读次数:

在扎实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文法学院党委充分调动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作用,凝心聚力,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学院英语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陆续开展“心系武汉,与君同战”系列之“奋战疫情,党员先行”和“与子同裳,纸短情长”,“乐学善思”系列之“学无前后,达者为师”和“知行合一,行间字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心系武汉,与君同战——奋战疫情,党员先行

支部党员自发加入社区志愿防疫工作中,本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初心,为基层防疫工作添砖加瓦。同时,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主动捐款,累计共捐款近6000元。对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志愿投身防疫前线的支部党员,支部通过微信公众号对他们的抗疫事迹进行大力宣传,充分展现出党员们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随着宣传不断深入,支部内更多党员同志自发加入所在村社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 “同舟共济抗疫情,我是党员我奉献”的无私精神。目前,已推送8期抗疫事迹,累计阅读量2000余次,以韩玉杰、窦蕾为代表的党员已连续参与村镇疫情防控一月有余,并表示要坚持志愿服务至疫情结束。

心系武汉,与君同战——与子同裳,纸短情长

支部成员积极展示自身才艺,以唱歌、寄语、书法、绘画等方式表达对医护工作者的热切关怀与崇高敬意。良言一句三冬暖,大家用书法表达力量,用绘画传递大爱,用歌声唱响希望,将必胜的信念分享给更多的人。目前,已推出6期作品展示,得到了师生的积极转发。

乐学善思——学无前后,达者为师

在得知由于疫情延期开学后,支部党员意识到大二学生难以及时开展专四专项复习、考研复试学生备考受阻等问题。为此,多名成绩优秀的支部党员建立专四经验分享群,分组对专四的听力、语法、词汇、阅读、写作几大板块进行经验分享,在传授答题技巧的同时为大家提供丰富的线上学习资料,并及时解答同学们个性化的问题。对于同样受疫情影响而延期的考研复试,支部邀请多位研究生师兄师姐通过线上推送的形式为大家带来经验之谈,内容涵盖心理指导、复试备考技巧等。同时,支部还分享了CATTI(全国翻译专业资格考试)的相关内容,为想要考证提高就业优势的学生提供了暖心帮助。目前,已推出8期相关内容,深受同学们喜爱,累计阅读近2000次。

乐学善思——知行合一,行间字里

党支部坚持“停课不停学”、努力激发同学们热情学习。针对当今最大的时事热点——新冠肺炎疫情,支部成员阅读了大量英文资料,整理出相关的疾病、病理、防控、政策、机构的英文表达,丰富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使大家在疫情期间依然能够开阔视听。

支部积极开展“Stay with you! Be strong, Wuhan!”抗击疫情主题英文征文活动,得到了全院学生的积极参与。经过前期原创作品的征集与海选,后期英语系评委老师的评审,活动已顺利结束,获奖作品充分彰显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文法学院英语学生党支部每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将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严格执行疫情防护要求,不离家不返校。让初心在抗“疫”中闪耀,让使命在学习中锤炼!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天佑中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