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敬畏生命”主题征文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王雪
时间:2020-03-09
阅读次数: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为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真实记录国家抗击疫情的非凡历程,抒发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坚定信心,文法学院“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敬畏生命”主题征文活动得到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

自2月14日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师生的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共有156名师生投稿,累计收到作品187件,其中文章96篇、海报43张、手抄报24个、视频16个、书法7幅、H5作品1个。作品内容丰富,贴合实际,以“写感悟、讲故事、谈感受”为出发点,充分体现出师生的创作热情与专业积累,表达出浓浓的爱国精神和对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精神的赞扬与崇敬。

学院团委对投稿作品及时分类、筛选,优秀稿件陆续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予以宣传,已完成11期主题推送,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转发,累计阅读量超万次,学校官微、网站和防控工作简报都进行了宣传和报道。同时,学院也积极将优秀稿件向社会公开发行的报刊、媒体推荐发表,其中得到石景山作家协会公众号连续5次转发,进一步扩大了作品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本次征文活动是在深入贯彻落实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北京市、学校有关防疫的工作精神和部署,并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开展的。活动充分展示出文法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生动讲述了抗疫历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小视角见证大时代,以个体故事勾勒整体群像,展现出全国人民相濡以沫、守望相助,英勇顽强、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后续,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活动内容,激励师生在疫情最吃劲的时候,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