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战疫不忘读书和锻炼 文法学生党员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作者:陈兴华
时间:2020-02-23
阅读次数:

学校新学期已经启动,线上教学已经全面展开。文法学院法学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号召,通过发起学习和锻炼倡议、开展打卡促学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形式,坚持战疫和学业两促进!

开展践诺行动,力保在线开“学”

疫情防控进入吃劲状态,延期返校期间,在线上课、网上毕业论文指导等成为常态。学校为了确保在线教学效果,精心安排,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随着居家时间变长,不少同学出现了疲沓、焦躁的情绪。非常时期,行动不能松懈,支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出“居家抗疫,在线开学,第三支部在行动”《践诺倡议书》,明确大一到大四不同年级居家期间的应做事项,号召支部同学做出庄严承诺。同时,支委会通过支部党员谈话小组的组织框架对践诺情况进行督查落实。践诺倡议书发出后,引起广泛反响,严明了组织纪律,振奋了精神。同学们表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线上开学!

组织打卡促学,落实居家隔离

支部开展“打卡促学”活动,引导学生通过打卡方式逐步形成读书、背单词、锻炼等良好习惯,促进学业。为阻断疫情传播,全国上下都需要居家隔离。支部第一时间做好设计,打卡促学是一种能让青年大学生们实现充实、健康、安心居家隔离的好办法。支部微信公众号发出《第三党支部喊大家来读书锻炼啦!》推文,通过微信群打卡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读书、锻炼,落实居家隔离。针对法学专业学生的学习特点,支部又推出“法学专业课学习沙龙专题活动——花式学法”,带领法学专业学生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法律知识。活动开展至今,同学们读书锻炼、探讨专业知识的热情高涨,还吸引了越来越多支部外同学加入,成效显著。

号召党员先锋,投入一线抗疫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在抗疫期间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号召,在居住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入一线抗疫工作中。王庸同学在山东省临沂市下属派出所担任辅警工作,负责重点核查群众疫情举报,排查和管理来往车辆等。王庸同学坚定地表示:“虽然日常工作接触人员风险很大,但是这个时候我不能退缩,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应该冲锋在前!”在社区防疫战线上,赵慧燕和李佳荣同学分别在山东省泰安市和陕西省咸阳市农村防控点执勤、巡村,郑好同学在北京市通州区社区居委会值守,许苑莉同学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社区防控点值守。几位同学在向支部汇报时纷纷表示:“守卫寸土,职责担当,我们要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