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与石景山区人大常委会共商新年度合作交流

作者:周睿志
时间:2020-01-17
阅读次数:

1月16日,我校与石景山区人大常委会合作交流工作研讨会在瀚学楼710学术报告厅举行。法律系王海桥主任,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尹好鹏研究员、王学芳研究员、周睿志博士,与石景山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张清主任、法制办张培莉主任、法制办齐金艳副主任、合作交流联络人张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主持。

刘泽军院长对区人大领导同志与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在双方的前期合作中,法学学科在学术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方面有很大收获,期待与区人大在新的年度继续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努力打造一个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平台。

区人大张清主任、张培莉主任对双方此前的合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在“检察公益诉讼”、“政府规范性文件审查”、“基层人大制度实践创新”等项目合作中,北方工大法学学术团队表现出了高度的专业素养,为区人大相关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在石景山转型与发展的大背景下,区人大将加强与属地高校在理论和实践层面的合作,完全赞同与文法学院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石景山区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议定,在2020年度,双方将围绕“纪念基层人大设立40周年理论研讨”、“专项调研工作”、“专项执法检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议题,展开合作。

过去几年中,文法学院通过与石景山区人大的交流合作,实现了服务首都社会经济发展的目标,也培育了我校法学学科的发展特色。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